脱靶的周子

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

Searching 网络谜踪





Margot Kim失踪,David Kim(父亲)利用Margot Kim(女儿)的笔记本电脑,搜寻Margot在社交网络上的足迹,将琐碎的线索一丝丝进行串联、整合,排除可疑项目。



Rosemary Vick(警探)作为警方主要负责人参与调查Margot失踪案件,仔细观看影片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:

①David凌晨去往Barbosa Lake(通过Margot的tumblr账号得知她经常去往此地)寻找线索的途中致电Vick,但并未提及是去湖边。而Vick接到David视频通话时,便问道David是“在湖边吗”;

②David揍了Derek后,Vick说她从一开始让David参与到案件中就是个错误,然而作为与案件有直接关联的人员,一般情况下David本就不能参与到案件中,但可以提供与本案件相关的线索给到警方。所以,为什么Vick那么希望David参与其中?

③Vick与Randy等前科犯人共同建立了戒毒所,但Vick称不认识Randy。

从案件调查初始,Vick要求David将建立的相关人员表格进行共享,在此就已开始参照David的调查进度来规划如何将此案件终结。Vick告知Margot在5/11晚驾车离开小镇,David说道“这并不像我的女儿”,Vick从此得到启发“你给了我一些想法”,伪造了Margot的假证件,灌输给David“Margot并非你所了解的那样,她离家出走了”的概念。

Vick自导自演了Margot失踪案件的调查过程,看似即将结案时,David发现fish_n_chips的头像并非本人;Vick也并非如自己所说的“不希望这个案件派给她”,而是自告奋勇地接受这个案件;而绑架案罪犯Randy曾与Vick共同建立戒毒所,而Vick表示并不认识Randy。最终的箭头,均指向了Vick。

世上无不透风的墙,何况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现今。



影片中当“Margot失踪案”变为“Margot绑架案”时,事件开始在网络上发酵,人们开始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,准备站好队列;键盘侠”同样在摩拳擦掌;也有人利用案件来博取关注度,Abigail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,称“Margot是我最好的朋友”,点击量暴增;Derek在Facebook发布对于Margot的不正当言论,调侃Margot——“网络大军的迅猛攻势”。

庆幸,David怀疑弟弟Peter时,并未告知Vick,否则Peter可能会被Vick当作替罪羔羊吧。

主线虽然是以David网络寻找Margot踪迹为主,大前提仍然是“家庭”。Pam(妻子)去世后,David选择了逃避这件事,他认为“时间可以治愈这件事”,实际上却并非如此。Margot的钢琴课六个月前就已停课,David却不知。Peter告诉他Margot每次弹钢琴都会想到离世的母亲。

时间是一剂良药,或许,实际上,并非如此?

岁月增加了阅历,最深刻的记忆随着年纪的增长也许只会变得更重要、愈发的深刻。想要忘记的苦痛,亦或,选择接受才会释怀。


PS. David登录Margot的YouCast账号寻找线索,进入了一个小男孩的直播间,问“Can you see me?”小男孩一脸懵逼“How would be what I see you?”我的第一反应是,“David是在试探Margot是否在小男孩家?”再一想,“不可能吧,David怎么可能会那么傻。那就是在试探在直播的人是否可以通过摄像头看到进入直播间的人?”Maybe. 然而我竟觉得小男孩的反应很可爱很搞笑。自觉,本人的笑点真是难以捉摸……




评论

© 脱靶的周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