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靶的周子

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

《Japan's Secret Shame》| 直击痛苦,反抗的最佳手段




Shiori选择将自己遭到强奸的事实公开,是需要鼓起何其大的勇气、需要压抑内心多大的恐惧与羞耻感?会有多少人拥有与其一般如此强大的精神力?


片中所呈现的诸如:日本超百年未曾修改的强奸法、判定强奸罪成立需证明行为人使用了暴力或恐吓、警方会使用人偶重现性侵过程等事实,令人惊骇。高中生被摸或被掀开短裙,会认为这是因为自己是高中生而习以为常,以自我安慰肯定的方式来让自己得以接受被性骚扰的事实。欺骗自己的同时,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也是鼓励了罪犯的再次犯案。


“作为在社会上打拼的职业女性,你总会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。学会如何妥当的拒绝这类事情是一项技能。”片中杉田美绪所说。话语并无不对,但“妥当拒绝”还需依据不喜欢之人所做的实际行为、说的具体话语来决定是否合适。

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生存,女性最需要的是要懂得如何保护、关爱自己。



曾经经历过有些男性言语上所表露出的轻浮、不尊重,不会隐藏对于此类行为、言语的恶心感,在表达出对他们的厌恶后,采用冷淡式处理对待他们,前提是他们懂得了选择远离我。



尊重是互相所给予的,当你将它丢于一边,我对你的尊重则将踩踏于脚下。


幸好,Shiori的坚持,带来了希望。轻微的点滴改变总会积聚增多,雨水汇成溪流、溪流涌入湖海、湖海连接全球。


事件的产生、之后的发展趋势,在这个过程中,会突然出现、或实际一直存在其中的隐性促进因素,无法准确预知其走向,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恐慌难以避免,但因为恐惧而选择逃避在未来给你带来的悔意、自责,或许才是无穷无尽、拉扯着你跌落黑暗深渊的魔鬼。


摸爬滚打一身泥泞起身时,希望里子中还是自己所熟识的自己吧。

评论

© 脱靶的周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